close


精華區國有地賣使用權 住宅價格降一半

為了壓低台北市房價,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挑選了3塊位於大安區、內湖區精華區土地,準備跟建商合作蓋房子,不賣土地,只賣70年使用權,規劃給一般住宅、銀髮族住宅及學生宿舍,價格將會是同區塊的7折甚至到一半,讓一般人也有機會入住精華地段。{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和大安路交叉口的一塊國有地,可說是精華中的精華,未來這裡要蓋新房子,一坪賣200萬元嗎?150萬元?都不用!這裡一坪可能會壓低到70萬元,因為國產局決定和建商合作,不賣土地,只賣70年使用權。而受委託負責規劃的房產公司也證實確有此事。房產公司總經理嚴炳立指出:「賣使用權的方式,使得土地成本是降低的,大概只有營造成本,以老百姓目前的購買能力來講,(使用權建案)出來的(售價)結果會比正常市價是一半的價錢。」

據了解,除了仁愛路四段、大安路交叉口之外,位於杭州南路二段的塊土地也要蓋一般住宅,還有學生宿舍。另外,內湖康寧路三段的土地則被規劃成銀髮族住宅。不過,有民眾擔憂地表示:「沒有土地權的話,以後有沒有保障也不知道,買了這個可能也沒有什麼用吧!」

由於台灣人傳統觀念認為有土私有財,這種只買使用權的方式一時之間恐怕很難推動,更何況精華區再便宜,一坪也要60萬元起跳,一般小老百姓還是負擔不起。如此看來,對於這樣的美意,政府可得好好思考怎麼推行才是。{ad-優質推薦:台北廠房出租,  汐止房屋仲介,  新店土地,  桃園建地買賣,  新竹別墅買賣,  }

資料來源:年代新聞網(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