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潭盼科技、旅遊先進駐
針對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將和大陸方面共同開發平潭島的建議,福建省相關官員昨(7)日表示,將以共同規劃、建設、投資、管理、受益等5個共同的基礎上,推動台灣的科技、旅遊、商貿等產業進駐平潭島。
未來,福建省也希望在共同開發、共同管理的基礎上,開放讓台灣民眾持身分證,免簽證就能自由進出平潭島。而平潭島連接福建省的第1座大橋今年10月份就可通車,未來第2座大橋、機場等公共建設,也可望研議開放遊台商投資興建。 {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中國國務院在去年5月份推出了關於加快建設海西經濟區的若干意見後,福建省就不斷提高平潭島的規格,希望在中國海關總署等監管單位的合作下,共同將平潭島建設成為對台的特別關稅區。但在ECFA廣泛實施之後,這個特別關稅區的意義就無法備突顯出來。
因此,福建省官員表示,未來主要希望台灣的科技業、旅遊業、商務貿易等產業,能利用距台灣最近的優勢,進駐平潭島投資。
不但中興工程承包了平潭島的開發規劃工作,大甲鎮瀾宮也有意在平潭島距台灣最近的地方,建立媽祖文化園區,而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日前也與福建省高層交換過意見。
但吳敦義提及的石化產業部分,福建省已經依照區位優勢,將石化產業專區設在漳州古雷半島,也在泉州設立了台商石化專區,因此平潭島並不會特別開設石化園區。{ad-優質推薦:彰化不動產,   台北商用不動產,   台北房屋資訊,   台北租房子,   苗栗不動產,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