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零件商 又鬧罷工
近期在中國大陸投資的日系車廠本田、豐田等,不斷傳出遭遇罷工的新聞。就在昨(15)日,廣東省佛山市又發生一家向本田汽車提供零部件的工廠發生罷工事件。{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路透報導,本田旗下的Atsumitec公司廣東佛山工廠內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人表示,該工廠管理層在解雇約100名工人後,約170名工人從週一起開始罷工。該名工人並說:「當地政府已向工廠派出員警。」
對此,本田在東京的發言人表示,這家工廠向本田在大陸的車廠供應變速杆,那裡的工人自7月12日起一直處於罷工狀態。
外國分析人士表示,此次罷工象徵著已經平靜數周的大陸外企勞工風波,將再起波瀾。中國勞工通訊的Geoffrey Crothall表示,中國政府似乎準備允許此類罷工事件繼續發生,以作為逐步增加工人薪酬的一種手段。
他說:「我認為,罷工事件將貫穿全年。除非政府出面制止,否則罷工風波不會平息。但政府的立場是,它確實希望提高民眾收入水準,從而刺激國內消費增長。」{ad-優質推薦:屏東買屋賣屋,   高雄工業不動產,   彰化店面,   桃園廠房買賣,   台中工業廠房出租,  )
不過,儘管罷工事件讓企業經營者苦惱不已,但中國大陸所蘊藏的龐大商機仍讓外國業者願意繼續埋頭苦幹。以豐田汽車為例,豐田中國總代表服部悅雄坦言,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和汽車產業在國際舞台愈來愈重要,豐田一直把中國定位為最重要的市場。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