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草美女 水噹噹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四物湯具有調經、補血的作用,但黝黑的顏色及濃郁的中藥味,常讓女性很抗拒。不過,國內中藥業者卻看好這塊市場,不僅將老祖宗的智慧發揚光大,還研發出新口感的四物飲,瞄準女性市場,讓女性輕鬆調理身體,由內而外展現出好氣色。{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中醫師葉曉容表示,四物湯含有當歸、川芎、白芍及地黃等四味中藥,具有調經補血的作用,女性在生理期前後,可以喝四物湯滋養身體,現代人由於工作忙碌,大多無法自己熬煮水煎藥,加上熬出的藥湯顏色黝黑又有濃濃的中藥味,常讓女性卻步。
不過,現在市面上陸續出現不少四物飲品,有的還添加含水果鐵的櫻桃及天然營養的桑椹,增加口感。
不過,由於四物飲是補品,中醫師提醒,感冒及火氣大的時候不適合飲用。{ad-優質推薦:屏東別墅買賣,  嘉義房屋仲介,  高雄房屋仲介,  花蓮農地,  台南房屋,  }
資料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