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湖燙金地段 首見無人問津

昨炎洲委託戴德梁行標售內湖五期工商混合區土地,因無人投標結果流標,除是內湖五期公開標售土地以來,首次出現流標紀錄,更是北市房市燙金地段內湖區首宗大型土地流標;房仲專家普遍認為,流標原因是底價過高及土地僅能規劃廠辦使用。{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近期土地與商辦標售紛創天價,新莊副都心商業土地飆出一坪二百一十三萬元天價,統一國際大樓出現每坪一百三十萬元的商辦最高價,均顯示土地與商辦交易持續熱絡。不過,相隔一周,炎洲內湖五期土地竟出現因底價過高無人投標的狀況,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土地價格飆高相對會墊高銷售價格,加上內湖周邊目前並沒有每坪開價五十萬元的廠辦個案,市場接受度備受考驗。

根據房仲統計,北市內湖區近三年來僅有二筆土地流標,分別是九十七年文德段二小段二○一地號,面積約八十二.五八坪,及九十八年西湖段二小段三一八之八、三一九之四地號,面積約八十三.六四坪,流標主因均是因為土地面積小導致整合不易,並未有過大型土地流標紀錄。{ad-優質推薦:北區房屋,  雲林房屋買賣,  屏東建地買賣,  竹東土地,  台北土地買賣,  }

此外,內湖五期土地標售,更是首次出現流標情形,首家駐點內湖五期的房仲業者永慶房屋內湖行善店店長張湘麟指出,內湖五期是北市最後一塊重劃區,有第二個信義計畫區稱號,更有不少上市建商搶進,而且土地標售至今,並未有過流標紀錄。

徐佳馨表示,本次標的每坪底價一百五十萬元,相較於周邊土地不及百萬的行情,實屬過高。加上地目屬工商混合區,容積率僅有二百二十五%及無法開發為住宅使用,才是導致流標的主因。她表示,若以底標單價一百五十萬標出,粗估得標者未來推出廠辦至少得開出單坪七十萬的天價才能符合成本,不過,目前內湖區商辦每坪售價並未站上五十萬元。

業者普遍認為此波標地熱度是否能持續,可以下周三金融重建基金(RTC)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標售的慶豐大樓案為觀察指標,該筆標案土地面積約三○七坪,底價十四億五千六百四十萬元,每坪底價約四百七十四萬元,已知有不少壽險業者、建商興趣濃厚。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