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購屋 新婚首購族躍主力

在房市混沌時期購屋,正是議價好時機,再加上諸多禁忌的鬼月來到,房仲業者統計,年齡層50歲以上的購屋人,對於鬼月購屋顧慮較多,反而是30歲至40歲的族群最積極。事實上,買屋簽約後,還要等待30天至45天的過戶期,因此許多年輕人已不再避諱,新婚首購族,正好可以在鬼月精挑好屋。{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信義房屋引用內政部統計處的資料,大台北都會區的男女結婚年齡是30歲至33歲,且今年上半年的結婚對數,比去年同期多出1成,可見新婚首購族的購屋實質需求高。信義房屋也統計,北市的新婚首購族,購屋價格帶是1,500萬元的住宅,而北市以外的新婚首購族,購屋平均總價則是500萬元至700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鬼月不再是很多人的忌諱,且買屋並不是馬上入住,要等待30天至45天的過戶期,因此許多民眾已不再顧慮。以住商不動產的內部統計可看出,歷年在鬼月期間購屋者,多是20歲至40歲的年齡層最積極,且總價1,600萬元以下的價位住宅,是鬼月的房市主力,高總價住宅的銷售情況反而不佳。徐佳馨表示,年輕族群的購屋意願高、勇於進場,但礙於預算有限,因此總價仍集中在中低價位產品,可見新婚首購族大多在這段期間積極進場,議價空間較大,也因較少買方競爭,成交機率較高。{ad-優質推薦:南投房屋,   松山店面出租,   台北房屋,   雲林別墅買賣,   彰化房屋仲介,   台北別墅買賣,   }

信義房屋認為,外移至北市之外購屋,可讓新婚首購族減輕購屋負擔,台北市之外的購屋平均成交總價,多在500萬元至700萬元,以自備款3成計算,約要準備150萬元至210萬元的資金,每月房貸約17,706元至24,789元不等,對於一般雙薪家庭來說,不會造成太重的負擔。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馬婉珍/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