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 消基會批犧牲青年
二代健保能不能在16日立法院的臨時會通過,又引發了爭議,雖然醫改會強調二代健保可以強化對弱勢族群的照顧,但消基會痛批,台灣有近300萬,年收入在50萬元左右的年輕人,會因此保費加倍,一年要多付1萬多元。{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即將在星期一登場的立院臨時會,二代健保能不能順利通過又成了焦點,雖然醫改會極力促成,但有民眾認為,未來二代健保如果修正成「以戶計算」,只會增加人民的負擔。
除了民眾大喊不公平,消基會也出面痛批,新的健保只會加重年輕單身族群的負擔,以一代健保為例,年收入50萬左右的民眾,過去一年只需要繳1萬3000多元的保費,但如果改為新制,保費至少增加一倍,一年得多付1萬多元。
專家和民眾的反彈,就是希望立委在通過法案的同時也能體恤全民的心情。{ad-優質推薦:平鎮房屋租售,   雲林買房子,   台中房屋買賣,   新竹農地買賣,   雲林土地,   }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