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自主購屋 多於男性

買屋難度因房價高漲而大增,要在台北市買屋,雙薪家庭還要不吃不喝20年。根據統計,今年新婚對數較去年增加1成,所浮現的首購需求仍高,台北市35歲以下購屋金額約1,519萬元,其餘縣市購屋預算500~700萬元。根據統計,台北市男女初婚年紀高,男性33.2歲,女性30.5歲,首次購屋總價名列全國之冠,自備款也常需家人金援。{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而台北市以外地區男性初婚年齡在31~32歲,女性則在28.5~29.5歲,在外工作5~6年,就能存上150~210萬元的自備款購屋,購屋相對輕鬆。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跨出台北市以外的地區,購屋就容易許多,35歲以下的買方,購屋平均成交總價500~700萬元,每月房貸約1萬7706元~2萬4789元不等,負擔不會太重。

除了新婚夫妻,中信房屋近期調查,有購屋需求的男女比率,女性51.5%,大於男性48.5%,女性自主購屋比率已經攀升。其中,佔了9.2%的單身男女,由於多數與父母、親友同住,僅34.4%具購屋意願,購屋市場仍以新婚夫妻、換屋家庭為眾。{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仲介,   桃園農地買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