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8民眾3年內想買賣房屋

房仲業者調查顯示,有 2成 8的受訪民眾在未來 3年內有房屋買賣的需求,其中,購屋目的以自住為主(占73%),賣屋則以舊屋換新(占46.4%)為主。21世紀不動產委託全國意向顧問公司進行調查,從7月12日至30日針對居住在5大都會區,包括台北縣市、桃園縣市、新竹縣市、台中縣市、高雄縣市,25歲至55歲的民眾,以網路及電訪隨機調查,全部回收有效問卷1833份。{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調查中,有2成8民眾表示未來3年內有房屋買賣的需求,9.5%的民眾在未來 1年內有買賣屋需求。21世紀不動產台灣區總經理王福連表示,相對於在大陸都市約 4成民眾有意願(買賣房屋),顯示兩岸民眾對未來房市的買氣深具信心。王福連說,經建會 6月景氣對策信號維持黃紅燈,顯示國內景氣溫和成長,對外出口表現優於預期,加上兩岸經濟協議 (ECFA)簽署後,吸引更多資金回流置產,兩岸的商業活動日漸頻繁,對商辦、豪宅需求將會優於一般性住宅,整體市場預期盤整趨堅。

他表示,想要投資房地產必須先謹慎評估,中央銀行針對大台北特定區信用管制後,民眾預期房價下跌心理,明顯量縮且價格有些微鬆動。短期內自住型的消費者可觀察市場情況後,伺機尋找最佳的購屋時機點進場,長期布局則建議將「打房熱區」列為投資首選。{ad-優質推薦:桃園農地買賣,   永康房屋仲介,   花蓮土地買賣,   台中建地買賣,   桃園建地買賣,   }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6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