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位給老樟樹 土地公廟搬家安座
楊梅市永寧里小楊梅的老樟樹前有一間小土地公廟,去年為了治老樟樹的病,小土地公廟遷離當地三公尺遠,昨天重新安座命名為「樟樹伯公」,希望庇祐里民與老樟樹順利成長。 這棵老樟樹位於楊梅市永寧里小楊梅的老樟樹,樹高十二公尺、樹圍六點七公尺,縣府農業發展局查出老樟樹可能在明朝洪武年間即已生長,樹齡估算可能有七百五十年,列入桃園縣珍貴老樹第七十八棵。去年老樟樹發生嚴重病蟲害,縣府聘請專家治病,因此這間靠樹根的小土地公廟勢必遷走,讓老樟樹有生長空間。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桃園縣自然生態教育學會理事長陳仰聖說,老樟樹樹幹中空腐朽,且枝幹有嚴重病蟲害,農業局、林務局找來的專家為老樟樹去白蟻等蟲害、挖除樹根處的水泥地板、腐朽枝幹塗抹殺菌劑,還遷移緊貼著樹根處的小土地公廟,才讓老樟樹樹根可以吸收泥土養分與水份。 里民蕭忠正說,遷移的小土地公廟里民捐款重建,在老樟樹根前三公尺重新安座,昨天安座登龕儀式,里民擲筊詢問土地公取名為「樟樹伯公」,獲土地公同意後命名。 縣府農業發展局還為老樟樹重新闢建人行步道,讓遊客觀看老樟樹不必借用私人土地,也成為楊梅市重要觀光景點。 {ad-優質推薦:基隆辦公室出租,   新店房屋仲介,   樹林辦公室出租,   八德買屋,   土城租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