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乃伊照X光 埃及王子復活
沉睡了三千年的古埃及王子「拉美西斯二世之子」,他的長相是否和漫畫《尼羅河女兒》裡描繪的王子一樣俊美帥氣?為了揭開王子的神祕面紗,昨日「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主辦單位破天荒地將木乃伊送到內湖三軍總醫院,進行兩個小時的科學檢測;藉由高科技儀器,重建王子生前面貌,研究他體內潛在的疾病等狀況。 來自英國伯頓博物館藏的「拉美西斯二世之子」木乃伊,他的姓名、死因、長相至今仍然是個謎;如今透過現代科技,預計最快可在六月中揭曉。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這次科學檢測由三總主持,有骨科、牙科、放射診斷部、內科和婦產科等跨部門醫生會診之外,另與台科大、中央大學、寶元科技組成的影像團隊合作,首次利用「序列式影像立體堆疊技術」及「二次轉換式立體渲染技術」建構出人體三度模型,重現王子木乃伊生前樣貌。 昨日檢測初步可知,這位埃及王子的左小指嚴重變形,彎曲將近九十度,可能是外力造成的傷害。雖然才廿五歲,但軟骨和牙齒磨損得嚴重,「可能是戰爭、狩獵等激烈肢體動作造成軟骨磨損,從牙齒顯示當時食物可能很粗糙。」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 苗栗土地買賣,   南投買屋,   宜蘭廠房廠辦,   吉安賣屋,   台南店面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