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娶黑天鵝 虎頭埤忙築愛巢
曾是虎頭埤風景區幸運物的兩對黑天鵝,三隻不幸於八八水災遭沖走,獨留公天鵝也在凡那比風災殉情,徒留遊客唏噓;中正大學決定十二日再把一對黑天鵝嫁進虎頭埤,園區則將舉辦仿古婚禮,迎接這對新人在此廝守終生。 虎頭埤風景區主任李文章說,這是虎頭埤二度與中正大學結親家!第一次是在九十六年底,當時園方僅有一隻公黑天鵝形單影隻,由於黑天鵝一旦喪偶、終生不再另覓配偶,經他積極牽線,中正大學前校長柳金章捐贈一對黑天鵝,嫁到虎頭埤當「親善大使」。 但這段浪漫故事卻上演插曲,三天後,來自中正大學的母黑天鵝竟「劈腿」愛上虎頭埤公黑天鵝,原伴侶落得孤單,李文章為了不使中正大學公黑天鵝變「棄夫」,專程跑到新竹找來一隻母黑天鵝配對,兩對各自覓得幸福歸宿,浪漫故事才不至變調。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兩對黑天鵝成天出雙入對悠遊,恩愛情景羨煞不少遊客,在地方傳為佳話。可惜八八風災,三隻黑天鵝遭大水沖走,下落不明,獨留一黑天鵝鬱鬱寡歡,時而淒鳴,在無外傷下,竟於去年凡那比風災死於泊船區,外界評為「殉情」。 至今,遊客仍不時提起往昔黑天鵝悠遊湖面的畫面,李文章說,為響應市長賴清德要把台南市打造成「適合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中正大學決定二度贈送一對黑天鵝,趁現在剛好是阿勃勒花季的浪漫時節,本周日要把黑天鵝嫁來虎頭埤。 李文章說,園方現已同步在水域中打造「紅頂愛巢」,準備讓這對新人入住新家完婚,並宣告今後在虎頭埤Long Stay。中正大學也將提供繁衍技術,盼日後能使遊客看到成群黑天鵝,型塑虎頭埤觀光特色。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d-優質推薦:雲林農地買賣,   台南建地買賣,   新竹農地買賣,   竹東鎮店面出租,   嘉義租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