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如垃圾車 小行星掠過地球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PL)表示,1顆大小估計約如垃圾車的小行星2011 MD,今天在大西洋上空1萬2070公里與地球擦身而過,對地球無害。 JPL發言人艾格(D.C. Agle)表示,這顆小行星直徑約在5公尺到20公尺之間,尋著科學家先前推估的靠近地球軌道通過,呈現環繞著地球的飛鏢形軌跡。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若以天文規模來看,這顆小行星與地球最近的距離,是地球與月球距離的3%。地球距離月球約40萬公里。根據JPL,約在6年前,也有大小與這顆小行星類似的物體掠過地球,與地球最近距離也差不多。 JPL表示,即使如同2011 MD大小的小行星進入地球大氣層,也很可能被燃燒殆盡,不會造成損害。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 高雄農舍,   苗栗公寓出租,   花蓮買屋,   西屯區農地買賣,   台南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