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帶弱勢童 洗車賺學費
貧困大二學生許巍民,白天洗車幫貧童籌學費,晚上趕到學校上課,放學後再留校當清潔工讀生,常忙到晚上10點多才回家。但學校給弱勢孩子每小時約350元的工讀費,足以抵扣他1學期的學費,他笑著說:「超划算!」 彰化縣員林鎮大學生許巍民,就讀明道大學進修部時尚造型系。從小父母離異,破碎而貧困的家庭,讓他國中時有一餐沒一餐。現在的他帶領一群同樣來自貧困、邊緣家庭的小弟、小妹們,在縣議員張雪如協助設置的均享洗車廠一起洗車,大家用勞力為自己賺學費與生活費。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但洗車廠經營不如預期,扣除成本開銷、留存部分學費基金後,沒有多餘的錢支付他薪水,他一點都不在意已好幾個月沒領薪水,認為可以為大家存到學費最重要! 許巍民說,從小父母離異,他有時跟著母親,有時跟父親,父母根本不管他。國中時期,幾乎一整年,每天除了學校營養午餐外,沒有東西可吃;晚上餓到兩腿發軟,找出不知放了多久的冬粉,用熱水泡軟勉強裹腹。 他說,挨餓的感覺很難受,從小希望趕快長大,然後賺很多錢過好日子。升高中後,跟隨張雪如助理的姊姊加入公益團隊,團隊裡有受虐婦女,還有許多來自邊緣家庭的孩子。他們用小小的力量幫助需要援助的人,甚至挺進小林村幫助災民。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斗南租房子,   苗栗租工業廠房,   台中買屋,   買屋,   台南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