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黃蝶爆大量 在地盼國家公園
一大群淡黃蝶舞動翅膀,不斷從樹林裡湧出,非常壯觀美麗,在高雄美濃地區,只要有陽光、水和鐵道木的地方,都能看到牠們蹤影,保育團體表示,因為進入三年循環一次的黃蝶高峰期,今年美濃黃蝶數量明顯大增,至少有數百萬隻蝴蝶飛舞,而且數量比這幾年增加二倍以上。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美濃早期曾出現過5000萬隻蝴蝶飛舞盛況,不過,環境的污染及農藥的殘害,現在已經沒有這種榮景,隨著保育意識抬頭,在地團體也希望,透過一些山林生態保育觀念的推動,讓更多在地人及外來遊客,能夠學會尊重自然,一起來保留這塊適合蝴蝶生長的純淨環境。雖然整個美濃地區的黃蝶數量大增,但黃蝶翠谷的部份卻因為人為干擾太多,黃蝶還是不多,在地團體表示,林務局把在美濃黃蝶翠谷一帶的農地出租給農民耕作,過多農藥使用,會衝擊黃蝶棲息地,未來他們希望爭取黃蝶翠谷成為國家自然公園,進行生態復育。 {ad-優質推薦: 新竹租屋,   雲林房屋,   苗栗賣屋,   屏東工業地買賣,   岡山房屋,   )
資料來源: 公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