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看黑白電視 長大夢境也黑白
你曾注意過自己作夢時的夢境是黑白的還是彩色的?一項研究發現,許多退休老人作的夢大多為黑白的,而這居然跟他們年輕時看黑白電視有關。 美國心理學會公布一份日本所做的調查研究,顯示目前六十歲餘歲的人,每五人當中只有一人曾經作過明亮鮮活的彩色夢。相形之下,卅歲以下的人則有八十%確信自己作過色彩繽紛的夢。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報告寫道,研究人員詢問大學生他們是否作過彩色的夢時,大部分的人都回答夢境裡的顏色跟醒著的時候沒有兩樣。然而詢問那些年長的人,大多數回答他們的夢是黑白的。 從事這項研究的日本研究人員解釋說,彩色電視並非影響夢境顏色的唯一因素。報告說,如果夢境顏色只受到媒體的影響,那麼這種黑白到彩色的改變應該是突然出現,而非漸進式的,因為最具代表性的彩色媒體,也就是彩色電視,在日本很迅速便風行起來。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d-優質推薦:新店套房出租,   竹東鎮租房子,   嘉義農舍,   房屋租售,   大安區買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