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超級細菌 喝茶、咖啡可能有效
根據美國研究,有喝茶或咖啡習慣的人,可能比較不會成為「超級細菌」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的帶菌者。 政府對5500多名美國人進行研究,常喝熱茶或咖啡的人,鼻腔中帶有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機率,約是不喝茶或咖啡者的一半。研究刊登在「家庭醫學年鑑」(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上。 南卡羅來納大學主導研究的馬西森(Eric Matheson)表示:「熱茶及咖啡具抗菌功效。」「飲用熱茶或咖啡的習慣,和降低鼻腔帶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機率有關。」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整體而言,美國約有1%的人鼻腔或肌膚上帶有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但沒有發病。 馬西森表示,不管是培養皿還是人體,局部使用或吸入茶葉粹取物,都呈現出一些抗MRSA作用,研究構想也正來自於此。 較少有關於咖啡化合物的研究,但仍有某些證據能證實咖啡的抗菌功效。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d-優質推薦:苗栗市房屋買賣,   台中套房出租,   麻豆區工業廠房,   台南工業地買賣,   新竹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