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木雕節啟斧 週六踩街趣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三義報導〕一年一度的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從三十日到八月十四日舉行,副縣長林久翔、三義鄉長徐文達等人昨天主持啟斧儀式;今年有木雕街粧藝術、巨型入口意象、木雕師傅現場創作、木藝DIY體驗等,三十日下午有踩街嘉年華會,邀請遊客「瘋木雕、玩三義」,查詢相關訊息可上網http://www.2011sanyifestival.com.tw/。 今年的木雕藝術節以「彌戀三義.木雕展新藝」為主題,「踩街嘉年華」是每年的重頭戲,由三義鄉各社區與表演團隊組成的踩街隊伍,三十日下午一點半從台灣藝術博物館出發,經水美街抵達木雕博物館,並有絲竹空爵士樂團、威鴻麒麟客家獅、宋坤傳藝日本太鼓、北原山貓等表演,為藝術節熱鬧揭幕。 從三義交流道進入水美街的入口處,設置以老火車頭影像及三義境內七座古老隧道的入口意象,喚起民眾對木雕歷史的記憶,創作素材以廢棄樹材再利用,將朽木打造成「百年文化列車」。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在三義交流道附近及博物館前廣場的巨型木雕意象,以木雕師傅隨身的墨斗、刨刀、雕刻刀組、傳統木工手鋸為題材,讓民眾在趣味中認識木雕工藝;車亭休息站的「老師傅一條街」,將有十二名雕刻師傅現場雕刻十二生肖巨木創作。 徐文達說,活動期間的每週六、日在木雕博物館,有結合客家文化、異國風情等社團演出,木雕博物館DIY教室在週六、日上午十點半、下午一點半及三點半分別舉辦DIY體驗活動,現場報名限三十人。 遊客也可拿兩張在苗栗縣消費的統一發票,到會場服務台索取限量祈福木卡,週六、日每天各二百份,發票將捐給創世基金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店面出租,   豐原區房屋,   屏東公寓出租,   北屯區套房出租,   套房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