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鈉、鉀平衡 可防治心臟病
【台灣醒報記者黃哲安綜合報導】鈉是鹽的重要成分,攝取過多會使血壓升高,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美國近日研究發現,蔬菜中含有鉀元素,可以抵銷鈉對血壓帶來的影響。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花了15年時間,紀錄1萬名以上成年人的飲食情況,發現鈉與死亡風險的上升並沒有關聯,但鉀的攝入卻能有效降低心臟病機率。研究者對人體內的鈉、鉀比率進行研究,比率愈高,鈉相對於鉀的攝入來說要更多。鈉、鉀比最高的人群,因心臟病去世的機率,比鈉、鉀比最低人群高出兩倍,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死於心臟相關疾病的可能性更高出46%。降低鈉、鉀比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吃水果和蔬菜。美國飲食指導建議,每日鈉攝入量最好控制在2,300毫克以下,建議糖尿病以及慢性腎病患者控制在1,500毫克以內。成人每天至少攝入4,700毫克的鉀,富含鉀的食物包括土豆、菠菜、香蕉、西梅汁、原味優酪乳以及魚。 資料來源:台灣醒報 {ad-優質推薦:安平租屋,   嘉義建地買賣,   岡山租房子,   頭份買房子,   屏東工業用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