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耗殘骸 現身乾枯湖底
美國2003年哥倫比亞號太空梭,返航時在全球電視觀眾眼前爆炸,震驚全世界,事隔8年,哥倫比亞號的殘骸再度出現在世人面前,因為德州遭遇惡劣乾旱,一座湖泊湖乾見底,當初墜落在湖底的太空梭殘骸因而浮出水面。雖然已經事隔8年,但哥倫比亞號太空梭返航回地球前16分鐘,在空中爆炸解體的畫面,依然震撼人心,美國太空梭時代30年間,最哀傷的一頁,透過這個白色球狀物,如今再度浮現在眾人眼前,這個白色、直徑101公分的球狀物,下半部的汙泥,是它過去8年來沈在湖底的證據。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位於德州東部的這個納科多奇斯湖,因為德州大旱,湖水水位持續降低,有人在湖底淤泥上看到這顆白色球狀物,NASA發言人表示,這應該是哥倫比亞號的動力反應及儲存系統,16個儲存槽中的其中一個。哥倫比亞號2003年完成第28次任務,卻在空中爆炸之後,解體成約8萬多片零件,散落在德州東部各地,目前只找到其中4成,要不是德州今年乾旱,這個儲存槽應該跟許多其他零件,一樣永遠沒有重見天日的一天,目前NASA會把這個殘骸運往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與其他哥倫比亞號的殘骸收藏在一起。 {ad-優質推薦: 租房子,   建地,   花蓮房屋,   西屯區房屋,   台南農地買賣,   )
資料來源: 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