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考照增路考 不禮讓救護車 出局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汽車考照確定將增加路考!交通部昨日核定,今年十月起試辦路考,明年九月起納入計分,並分階段逐步擴大,預計一○三年九月全面實施。路考新制增加了「未禮讓救護車、三分鐘未完成路邊停車」等扣分項目,對考照新手是項考驗。 汽車考照試辦路考計畫規劃已久,原訂七月起跑,但試辦前一週卻遭交通部緊急喊卡,要求再作調整。昨天交通部正式核准,預計十月十四日起分階段執行。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謝界田表示,第一階段將首先在位於土城的公總公路人員訓練所試辦,試辦路線為該所經金城路、清水路、青雲路、金城路回到起點,全程二.五公里。民眾報名時可自由選擇是否參加路考,但路考成績僅供參考,考生只要通過場考,即可取得駕照。 第二階段起,考生就須先後通過場考、路考才能取得駕照。第二階段自一○一年九月起,除部分監理機關試辦,北、中、南也各納入一家民間駕訓班;第三階段則從一○二年九月起將所有監理機關均納入,民間駕訓班可自由參加;預計一○三年九月就會全面實施路考。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鼓勵參加 減免報名費2千元 謝界田說,將全程委託學術單位追蹤比較有參加路考與未參加路考考生領照後違規、肇事、是否敢上路等駕駛行為差異,以作為擴大辦理參考。 公路人員訓練所所長施金樑表示,第一階段參加路考的考生,可減免二千元報名費。為因應路考複雜性,考照意外險保險額度,將增加至二千萬元。 3分鐘沒停好車 也要扣分 相較於現行場考,路考將增加「單手握方向盤」、「未禮讓救護車」、「開門時未注意後方人車」、「三分鐘內未完成路邊停車」等扣分項目;對考生而言,難度也許增高,但實用性質更高。 準備考照的何小姐說,第一階段試辦時,路考成績僅供參考,對考生意義不大,她將參加一般考試;已取得駕照十幾年、卻幾乎未曾上路的許先生則說,如果早點有路考,他就不至於淪落到現在還不敢上路的窘況。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豐原區租房子,   屏東別墅買賣,   北屯區租工業廠房,   套房出租,   台中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