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律運動 輕鬆排毒
文/廖浩欽 現在的社會,似乎只要冠上「排毒」、「有機」、「草本」等字樣的產品,就能夠大發利市。人體每一天都會有許多的代謝廢物與不能吸收的自然界產物,這些就是人體要排的「毒素」。排泄毒素的途徑有三種:排便、排尿、排汗。但如果生活習慣不良,就會影響排泄,其中以缺乏運動的影響最大。 ◎運動能增加排便 腸蠕動才能有排便能力,而腸蠕動是跟人體的活動量正相關。一個天天「宅」在電腦前的人,腸蠕動情形一定不佳,也會大便不暢,隨之而來的就是臉上冒痘痘、口乾舌燥、火氣大。甚至由於大便刺激直腸過久而造成癌變。因此建議使用電腦2小時後,應做做仰臥起坐,以刺激腸道蠕動。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運動增加排尿與排汗 持續超過30分鐘的有氧運動,例如跑步或騎自行車,能夠提高心搏與心輸出量,不僅有恢復及保護心臟功能的作用,更能藉由提高腎臟灌流量而增加排尿。 由於運動產生高溫,體表血管擴張,可以兼具降低血壓與增加排汗的效果。運動排出的汗水除了鹽份與水份之外,還有許多的代謝廢物,所以特別臭。 ◎運動很經濟 許多運動都不必花大錢,每個人只要有心就能去做。但最好養成天天運動的習慣。 (作者為彰化市玉衡中醫診所院長)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宜蘭房屋仲介,   橫山建地買賣,   台中房屋,   高雄店面租售,   台東套房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