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雙心石滬 修復大功告成
〔自由時報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七美島著名地標雙心石滬,長期遭受風浪侵襲,加上東北季風肆虐,石滬左伸腳發生毀損。縣府文化局日前辦理「雙心石滬修復示範暨修復工法人才培訓活動」,聘請吉貝石滬匠師前往七美,並邀請當地民眾參與,終於修復完成。 「雙心石滬」是澎湖重要的文化景觀,已列入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因此文化局聘請澎湖石滬密度最高的吉貝石滬師傅十名,前往七美駐地修復。 透過吉貝老師傅的匠心巧手與精湛工法,傳統石滬修砌工法及其中蘊含的生活智慧,呈現雙心石滬的精神。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文化局也邀請文資委員洪國雄進行石滬修復導覽解說,為未來七美鄉在地修滬及導覽解說人才培育新苗。參加的師傅,有文建會指定的傳統技術保存者莊再得師傅及謝銘受等人;參與的學員則包括七美鄉代會主席張仁和、海豐村村長顏鈺穎及多位在地居民。 七美雙心石滬完成修復時,原本連不上網的七美島愛情網路票選及投稿活動,也碰巧啟用,包括好情人認證票選、愛情顧問師、七美婚禮套裝行程等。活動官網詳見http://www.pitt-action.com.tw/。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屏東房屋買賣,   北港套房出租,   租房子,   台北房屋仲介,   雲林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