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口 下世紀恐暴增為150億
中國時報【尹德瀚╱綜合報導】 今年十月底之前,地球上第七十億個人將會出生,但更驚人的是,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本周將發布的《二○一一年世界人口概況》報告指出,除非趕快採取抑制生育率的措施,否則全球人口到二一○○年時很可能倍增,達到一百五十億人。 之前UNFPA曾估計,全球人口將於本世紀結束前達到一百億人,現在這個估計數字陡然調升五○%,讓很多專家震驚。鼓吹人口控制的馬丁說,地球進入一個危險新階段,即將接近一個由人口成長、氣候變化和石油枯竭組成的完美風暴。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但也有專家抱持懷疑態度。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高史東說,他認為世界各國領袖會採取措施,以確保地球人口在低於那個高水平前就穩定下來,而且降低生育率的手段和慾望已經普及全世界。高史東估計,地球人口在二一○○年比較可能達到一百至一百二十億。 地球人口自一九六○年代以來已成長了一倍,主要是拜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的高生育率之賜,加上醫藥普及使得兒童死亡率降低,以及世界各地人民的壽命普遍延長。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斗南套房出租,   苗栗租工業廠房,   台中買屋,   買屋,   台南店面租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