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鐵祝山線復駛 今晨首發
阿里山森林鐵路在今年四月二十七日發生事故,林務局為安全起見,全線停駛進行徹底的安全檢查及整建相關防護工程,經過半年努力,共投入二五八人力、召開十一次專案會議,完成交通部所提七大類提升行車安全改善項目,經交部於日前查察同意,確認祝山線安全無虞,於今(二十七)日清晨五時整復駛。 林務局表示,阿里山是國內重要觀光景點,日出享譽國際,祝山線的回復正常營運,有助於紓解遊客登祝山觀賞日出之體能與時間上的壓力。觀日列車因應日出時間機動調整開車時間,於日出前一至二小時開車,將在車站、旅客服務中心與旅館公告,每節車廂限乘七十人,請各位旅客配合站務人員引導及遵守秩序。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林務局說,發生事故後即進行森林鐵路總體檢,從行車安全、地質、生態、林業、鐵路技術等層面加以整體評估,另因事故原因經專家鑑定係林木自然斷裂撞擊車廂導致列車翻覆,乃邀請台大、中興大學與林試所等森林與水保專家學者訂定鐵路兩側林木調查原則,對祝山及神木線可能影響行車安全之林木伐除八十九株,修枝七十六株,列管者七十六株,定期辦理林木的巡檢作業,每日、每月、每季針對鐵路兩側的林木檢查健康情況,作必要之伐除或修枝。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d-優質推薦:新竹建地買賣,   后里買房子,   嘉義房屋買賣,   岡山店面租售,   頭份套房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