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消防員 救災世界第一快
為了提昇救災的速度,新竹市消防隊員晚上是「著裝」睡覺,只要救災電話一響,穿上鞋子就可出任務。而據統計,新竹市不論是救護車或是消防車,出勤的速度不只是全國最快,日間和夜間從接到電話到出勤,不管是救護或是救火,都在五十一秒以內,甚至比世界級水準的紐約市還要快。 新竹市消防局的救護速度一直高居全國第一,但為了爭取更快的速度,連各消防分隊值班服勤人員,睡覺時全都著裝睡覺,比部隊中接戰備還要辛苦。消防局長廖茂為表示,新竹市消防隊不論是救護車還是消防車的出勤速度,不但是全國、也是全世界最快的。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新竹市今年一到十月,救護車出勤次數有14248件,救了12393人。平均九個分隊,每輛救護車出勤的次數高達1900件,救護人次有1600人。當然裝備也是救災最重要的工具,新竹市每輛救護車最少用五年,五年之後,有新車進來,就退居第二線,繼續提供其他後勤協助與服務。而分秒必爭的程度,光是火災和救護任務,都使用不同的鈴響做區格,因此電話一響就可知道工作的任務。廖茂為局長指出,與美國紐約市去年的救災統計數據相比,新竹市的日間平均通報至出勤時間為43秒,夜間平均通報至出勤時間為51秒,平均報案至到達時間是4分04秒,紐約市的平均報案至到達時間是4分26秒。在救護效率方面,竹市的日間平均通報至出勤時間為32秒,夜間平均通報至出勤時間為35秒,平均報案至到達時間是3分28秒,紐約市的平均報案至到達時間是4分19秒。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龍潭賣屋,   溪湖店面出租,   新店租工業廠房,   北區土地買賣,   士林土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