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三獻祭 9萬人5天全素


台灣各地都有建醮儀式,但卻只有南投縣埔里鎮,在100多年來,定期每12年舉辦三獻祭典,由於祈福儀式場面浩大,宛如嘉年華會,像是今年全埔里連續5天,9萬鎮民都吃素,甚至連大型連鎖速食店都配合推出素食套餐,讓外地遊客感到嘖嘖稱奇。 大批民眾排隊領用素齋,埔里幾間寺廟,每餐加起來供應超過上萬份的素餐讓民眾享用,形成一大特色。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事實上從11月的27日開始,一直到12月1日共5天,埔里鎮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全鎮市場肉攤、魚販和葷食餐廳,全都貼出暫停營業的告示,另外不只24小時的連鎖便利商店,特別配合供應素食套餐,甚至連鎖跨國速食店,也將漢堡改成麵包加果醬的焙果,另外炸薯條和煎薯餅使用植物油,都是純素食的。 百年來,埔里人遵守與神明的約定,每12年一次,除921大地震延後一年,三獻祭祈福典禮從來沒有間斷過,成為地方特有民俗。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台北租屋,   桃園公寓出租,   桃園房屋,   桃園廠房廠辦,   桃園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