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停13分 車上急救昏迷乘客


5日高鐵新竹站時,北上604列車突然無預警停駛了13分鐘,原因不是機械故障,而是為了搶救一名突然心臟病發的乘客,當時車上剛好有兩位醫師,進行CPR心肺復甦術,及時救回昏迷乘客的寶貴生命。 5日上午8時多,高鐵北上604號列車正從新竹站緩緩駛離,剛進入第10節車廂的乘客發現座位被人占,想要請對方離開,可是怎麼都叫不醒,列車長發現在位子上的乘客已經昏迷沒有意識,趕緊通知站務人員帶氧氣筒、體外心臟急救器趕來,同時在廣播徵求醫師幫忙急救。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剛好台大心臟外科醫師王植賢、國泰腸胃科醫師廖健仲也在車上,兩人即時出手相救,與熱心乘客合力把昏迷的人抬到月台平躺,戴上氧氣罩,並做心臟按摩,昏迷的病人恢復了意識,由救護車送到醫院治療,這名有心臟病史的陳姓中年乘客,獲救後直呼遇到貴人,因為救人停駛13分鐘的高鐵,事後出發時,車廂內爆出掌聲與歡呼聲。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桃園農地買賣,   雲林廠房廠辦,   台北店面租售,   台北工業用地,   桃園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