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選出2011年度漢字「絆」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今天公佈他們認為最可以代表2011年的年度漢字,是「羈絆」的「絆」字。 日本的漢字選拔,是由「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向各界徵集而來的。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今年由「絆」字出線的理由是:自東日本大地震之後,日本人才知道身邊的人,不管是家人或是親友,對自己人生的意義有多麼重大,每個人與其他人都是不可分離的,就像是有聯繫,有紐帶一樣,親友會讓我們一生都放在心上。 在日文裡,「羈絆」的「絆」字有「牽掛」的意思,因此,「絆」字才被選為2011年的年度漢字。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桃園別墅買賣,   新北市建地買賣,   西區工業用地,   中壢公寓出租,   新店廠房廠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