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偵察機 笑臉笑聲測心情


你今天笑了嗎?成功大學電機資訊學院講座教授王駿發團體設計的軟體「快樂偵察機」,能透過相機、麥克風偵測笑臉和笑聲,分析快樂指數,軟體還內建影片或歌曲,幫你轉換心情。 成功大學今天下午舉行橘色科技產品分享會,成功大學資訊學院長曾永華、電機資訊學院講座教授王駿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長朱楠賢等人出席。 王駿發表示,科技發展已進入強調環保的綠色科技,但未來將是講求心靈保護的橘色科技,讓人們能感到幸福,未來若結合環保和心保成為橘綠色科技,才是最完美的使命;而國家未來除了要看國內生產毛額,也要看國民的幸福指數。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從橘色科技發想,王駿發研究團隊也設計軟體「快樂偵察機」,只要將軟體安裝在電腦內並開啟程式,系統會就透過相機、麥克風來偵測笑臉和笑聲,並分析快樂指數是低、中、高,還會統計笑臉和笑聲的時間,軟體還能內建影片或歌曲,幫忙轉換心情。 伴隨高齡化社會,銀髮族需求將是未來的重點市場。王駿發表示,團體研發的「吉利機器人」能和人對話和貼心陪伴,長者可以向機器人詢問天氣,如果心情不好,機器人還會播放歌曲,如果身體不舒服,機器人也能幫忙打電話連絡醫生。 王駿發表示,目前正申請專利,同時也希望未來能夠客製化,讓消費者可自行設定需求的內容,成為居家安全照顧的機器人;未來也可以和快樂偵察機結合,讓機器人懂得察言觀色,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自動播放歌曲逗人開心或撒嬌。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新北市公寓出租,   新北市建地買賣,   桃園房屋仲介,   桃園租辦公室,   桃園工業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