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所長 警煮蛋暖同仁胃


知名的「所長茶葉蛋」,現在成為台南超人氣小吃,而新竹也有員警,在老家吃過所長茶葉蛋後決定仿效,用中藥及紅茶,再加入可樂調色,煮出健康美味的茶葉蛋,派出所每天飄出茶葉蛋香,也讓同仁執勤回來可以暖暖胃。 香噴噴的現煮茶葉蛋,在寒冷天氣裡來上一顆馬上暖胃,而這鍋茶葉蛋的大廚,可不是哪位師傅,而是新竹竹北派出所的李姓員警。 李姓員警:「一開始是他(中藥行)幫我配好,我覺得少了什麼味道,我再請他加進去,幾次調配後我覺得這個味道不錯,因為有所長茶葉蛋,應該也可以做個員警茶葉蛋,我覺得也不錯啦。」 {ad-優質推薦:新店房屋買賣,   花蓮租房子,   台北房屋出租,   屏東房屋,   屏東房屋買賣 ,  )
仿照台南的所長茶葉蛋,李姓員警透露因為自己也是台南人,吃過所長茶葉蛋後覺得很好吃,希望帶給其他同仁一樣的家鄉美味,比較2人的茶葉蛋,所長用醬油搭配獨門滷包,大火熬煮再轉小火慢滷24小時候冰鎮後再滷,口感香Q入味,李姓員警用紅茶包當湯底,加入鹽和醬油還有自製中藥包,最後添加可樂入色。 其他派出所同仁:「這好像有中藥的味道,比較入味,比較香,我之前在別的派出所沒有碰過這樣,比較有人情味。」 員警執行勤務來不及用餐,回到派出所內就有熱騰騰的茶葉蛋可以止飢,李姓員警3年前開始自製茶葉蛋,同事們也開始自由樂捐,集資買蛋和滷包,不過這款員警茶葉蛋,只提供派出所同仁享用,一般民眾恐怕還沒有口福。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高雄電梯大樓,   嘉義商用不動產 ,   苗栗房屋資訊,   台南套房出租,   左營不動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