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之環建材 將捐贈那瑪夏


台灣燈會主打低碳綠能的台達電「永續之環」,不僅施工比同規模工程省八成耗能,十五天燈會預估也比台北一○一的三分鐘煙火秀少八十%的能源耗損;燈會後所有建材將回收再利用,讓遊客十分稱讚。 台達電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周志宏說,「永續之環」用五十九公噸的鋼構,外覆九百根、每根長六公尺到十公尺不等的竹子,搭配一千五百多組LED燈條所打造,全部可以百分之百回收再利用。 {ad-優質推薦:新竹農舍,   新竹廠房廠辦,   北大工業廠房,   北大租屋,   台中房屋出售,  )
他們在施工時不開挖地基、不砍樹木,經以碳足跡監測,和同樣規模的傳統鋼筋混凝土工程相比,節省了八十%的耗能。就連十五天燈會期間所要耗費的能源,也比一○一大樓三分鐘的煙火秀要少了八十%。 他說,未來燈會結束後,全部鋼構建材都將回收捐給高雄那瑪夏部落、因八八風災受創的民權國小,作為該校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支撐架,形成陽光走廊,預計今年底前就會動工。 竹子則將捐贈給台東一個非營利組織,作為當地低碳教室建材;至於投影用的防水、防燄帆布,則將做成環保袋,送給「永續之環」的志工留念。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豐原房屋,   三峽北大特區工業廠房租售,   苗栗高鐵農地,   北大房屋買賣,   宜蘭工業不動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