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瘋潑水 濕身好運一整年


新北市政府昨天在「緬甸街」中和區華新街舉辦潑水節,有民眾虔誠浴佛,有來自緬甸的高僧祈福,也有年輕人和孩童只記得「潑水」 ,在雨中玩到瘋;市長朱立倫和其他貴賓一樣,一到場就被淋得濕透,不過人人臉上都掛著笑容,因為這水代表祝福和一整年的好運。 潑水節是緬甸、泰國等東南亞地區的新年,這次活動安排了應景的泰國傳統舞、緬甸潑水舞、雲南打歌舞、傣族祈福舞表演;並邀請緬、泰紅 星Linda、陳汀汀、藍星,和曾參加「超級偶像」節目的歌手張龍等人演唱。 {ad-優質推薦:雲林房屋出售,   桃園租廠辦,   屏東房屋,   台東工業用地,   台北商用不動產,  )
朱立倫特地與緬甸Sayar Dane佛寺高僧U Nanda Winsa一起為全民祈福。朱立倫說,潑水意謂著為對方帶來好運,是緬、泰地區一年一度 的年節盛事;新北市是全國新住民人口最多的城市,尤其南勢角一帶,更是全國緬甸歸僑聚居最多的地區,希望其他族群也能透過潑水儀式認 識傣族文化,促進各族群相互瞭解與尊重。 主辦單位這次在街道上準備了整排大水桶,不少小朋友拿水槍互噴,有的年輕人耐不住性子,拿起水瓢互潑或用水球互砸,加上空中不時出現 強力水柱空襲,尖叫聲此起彼落。 就算不能親臨潑水或被潑,上網也能有參與感!「巨無霸水槍」與「防水數位相機」抽獎到十六日截止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高雄廠辦,   新營電梯華廈,   台北土地買賣,   新店房屋,   中壢山坡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