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增值 不影響補助資格


為使不動產公告現值符合實情,各縣市政府近年逐年調高公告現值,卻導致部分持有不動產的身障者領不到補助。內政部昨修正相關辦法,只要不動產增值幅度未超過當地土地公告現值調幅,就不影響領取補助的資格。 依現行規定,身障者補助訂有排富條款,不動產限額為六百五十萬元。近年逐年調高不動產公告現值,使得部分身障者實際資產未增但卻因不動產現值調高,影響補助資格。 {ad-優質推薦:桃園公寓,   桃園房屋,   長濱不動產 ,   屏東套房出租 ,   嘉義租屋,  )
內政部昨天在部務會報中修正通過《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發給辦法》部分修正條文,放寬相關規定。凡去年度已領有身障生活補助費者,今年度家庭應計算人口的土地和房屋未增加,且不動產增值幅度未超過當地土地公告現值調幅,將放寬不受不動產六百五十萬元限制,即不因不動產公告現值調整而影響其補助資格。修正案將追溯自今年一月一日施行。 而為避免容積獎勵「失控」,內政部昨天也通過《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增訂都市計畫容積獎勵上限的規定,都市更新區最多五○%,其他地區二○%。相關規定於明年元旦上路。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新竹透天,   桃園不動產,   嘉義工業廠房出租,   中壢房屋資訊 ,   中壢不動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