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如崇蘭溪 螢火蟲樂園


屏東縣九如鄉玉泉村崇蘭溪保育螢火蟲見成效,目前溪水清澈已成螢火蟲樂園。在村民達成共同維護自然生態的共識下,縣政府於四月起公告為永久保育區,禁止任何方式採捕水生動植物。 屏東縣政府自九十八年起公告實施封溪護漁政策,原公告兩年到期,縣府認為保育已達成效,村民亦有共識及維護自然生態意願,自今年四月開始公告為永久保育區。 {ad-優質推薦:台中廠房廠辦,   鳳山不動產 ,   新竹店面 ,   屏東土地買賣 ,   屏東土地,  )
九如鄉長說,由於保育見成效,每年三至十月都可看到螢火蟲飛舞模樣,玉泉村崇蘭溪已成為全台主要賞螢地點,整條溪流閃閃發光,成為最佳賞螢景點,常見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此探索螢火蟲。 九如公所籲前來賞螢鄉親,將車輛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徒步進來,不要用強光照射,更不要去抓牠,鄉間小路狹窄,夏日蚊蟲多,要注意自身安全。縣府表示,保育園區範圍為崇蘭溪舊圳全長二一五○公尺,違反禁止事項,可處三萬以上十五萬以下罰款。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d-優質推薦:台南房屋網 ,   龍潭房訊網,   桃園不動產,   桃園電梯華廈,   桃園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