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帶剪刀 環島義剪


七年級美髮師,為幫弱勢族群,日前展開為期十天的環島義剪旅程,隨身攜帶簡便的剪髮器具,利用超商門外騎樓,幫街友「改頭」換面,看他們剪髮後神清氣爽模樣,他心滿意足地說「有機會,一定要再環島義剪」。 25歲的美髮師是台北人,國中畢業後,當起學徒,考上女子美髮乙級證照後,在台中市一間高級髮廊當美髮師;十多年來已剪了約四萬顆頭。 {ad-優質推薦:桃園工業地,   林口不動產,   新營農地 ,  官田建地買賣,   苗栗電梯大樓,  )
去年他與朋友騎機車環島,發現東部偏遠地區的民眾要剪一個頭很不容易,有時還得搭車到另一個鄉鎮;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台東成功漁港遇到的一名年輕人,因找不到地方也沒錢剪髮,選擇在大熱天,留長髮並綁馬尾。 為了幫偏鄉部落的民眾改變造型,他日前帶著簡便的剪髮器具上路,他採逆時針方向環島,義剪名單目前只有台東長濱一間育幼院的孩童,其他的,就「看緣分」,採隨時停車,在路邊剪髮的模式,服務弱勢族群。 這次環島旅途中,在雲林縣有兩名中年失業男子看到他機車後面插的那支「環島義剪」旗子,攔車要求義剪服務。他帶這兩名男子到附近的便利超商,向店員借騎樓的座椅,很快就剪好俐落的「西裝頭」。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d-優質推薦:桃園工業用地,   三峽辦公室出租,   小港房屋租售 ,  台南法拍屋代標,   苗栗透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