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做抱枕 留住青春味道


正值畢業季,三個七年級畢業生用自己塵封多年的高中制服製作抱枕,進而推出「制服抱抱」系列畢業小物,替自己及別人記錄高中的青春回憶,近日也在校園掀起一股「愛的抱抱」熱潮。「制服抱抱」由姊妹檔鄭家姊妹及好朋友共同創作,三人大學畢業三年,因為意外撿到一塊大白板決定成立工作室,並以難忘的高中回憶作為創業起點。畢業於永春高中的姊姊說,衣櫃裡一直留著高中制服,捨不得丟,卻也沒機會穿,因而想到用制服製作抱枕的想法;她拿出第一個試做的「永春抱枕」,上面有著前男友的塗鴉及同學們畢業簽名,邊看邊笑著說,心情不好時可以抱著制服抱枕痛哭、拿來猛捶發洩,似乎還能聞到自己「高中的味道」。 {ad-優質推薦:草屯土地 ,  太平建地 ,  桃園房屋,   新竹透天 ,   花蓮房屋買賣 ,  )
長相甜美的妹妹大學唸的是實踐服裝設計科,曾參與多支電視廣告及微電影拍攝,也是「制服抱抱」的代言人。她為自己製作「復興美工抱枕」,原本白色的制服上沾著不同的炭筆痕跡,看起來有點灰灰髒髒,卻是屬於她的校園回憶。「制服抱抱」目前有「建中小抱抱」及「北一小抱抱」兩款以建北制服縮小版尺寸的趴睡枕,另外則接受來自全國各級學校學生拿自己的制服客製化訂做的大抱枕,或邀集五十人合購就能開版製作,並可繡上學號及姓名等,已有多所學校及畢業校友會詢問希望作為紀念禮品。北一女黃同學就說,畢業後希望拿男友的制服訂做大抱枕,「抱著就好像他一直在身邊」。朋友說,出社會後一度也對未來迷惘,總會想起高中時的自己,如此單純與無畏,希望透過這個抱枕傳遞相信的力量,面對挫折時,給自己一個真心的擁抱,所有難關似乎也沒那麼困難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字串,   北投買工業廠房 ,  西屯房屋,   高雄房屋仲介 ,   新竹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