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混搭創意麵 五醬添味


您吃過客家風味義大利麵嗎?台北市一間創意料理餐廳,店家突發奇想,快炒醃漬的山豬肉後,和義大利扁麵一起烹煮,還加入凸顯客家人吃苦耐勞精神的山苦瓜,另外更加入5種精心調配的醬汁,增添麵的風味。 新鮮蒜頭片和紅色乾辣椒,放在平底鍋快炒,等到香氣慢慢溢散,這時主角要下鍋了,加入鍋裡的,是用鹽、甘草和黑胡椒,醃漬過的山豬肉,當肉色慢慢變成金黃色時,再放入翠綠的山苦瓜,還沒裝盤,顏色看來就讓人直流口水,最後再放進義大利扁麵,用高湯烹煮,不用2分鐘的時間,這道客家本色義大利麵就可以上桌了。民眾:「豬肉滿有嚼勁,搭配起來味道滿好,整體吃起來滿合的。」 {ad-優質推薦:士林不動產 ,  桃園房屋,   新莊土地廠房 ,  林口租廠辦 ,  中埔廠房廠辦,  )
因為店家挑的是特選三層肉,口感吃起來不油不膩還會彈牙,山苦瓜也沒有一般苦瓜讓人拒之千里的苦味,另外這5盤調味醬汁,說起來沒什麼,就是白酒、米酒、醬油、台灣和日本的味醂,醬汁攪拌很簡單,但比例可是主廚秘密。 義大利麵餐廳經理:「如何讓味道適中,其實我們是自己在廚房裡面,可能研究一個多月,慢慢一次一次煮,慢慢試口感,調到最適合的比例,甚至烹調時間我們也是慢慢抓。」還有這道「阿里郎義大利麵」,熱鍋依序放進泡菜、番茄醬、蛤蜊和蝦仁,為了避免海鮮吃起來太老,蛤蜊開了得和蝦仁先挑起來,等到筆管麵充分吸收番茄醬汁後,才再放進鍋裡熬煮,每個小動作不馬虎,也是創意料理。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八德房屋出售 ,  馬公別墅買賣,   台南房屋,   潮州套房出租 ,  台北房屋網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