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淹水區 房價最高飆6成


輕颱潭美挾著豐厚雨量侵台,全台低窪、易淹水區紛紛警戒,民眾購屋也最怕不小心買到「淹水地雷區」,影響房子增值性;但對照經 濟部水利署、內政部實價登錄等資料顯示,雙北市部分淹水區房價因基期低,近一年漲勢驚人,高達1、2成以上,甚至有些地區因淹水情形改 善,房價上漲5、6成,超越全區均價。有些區域逢雨必淹,即使全區平均房價上揚,淹水區路段不但漲不動,若遲未改善,房價還會下跌10% 、20%。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徐主任表示,多頭時期,房價驚驚漲,淹水區房價也沾光,跟著水漲船高,但遭逢空頭時,易淹水路段的房地 產保值性恐就低人一等!據實價資料顯示,雙北市易淹水區,包括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延平北路部分地勢較低、臨河道的地區,新北市板 橋漢生東西路、新莊思源路一帶,從去年8月到今年5月的房價,都有逾10%以上的漲幅。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徐主任分析,台北市包括文山區、士林區與北投區不少路段地勢低窪,易淹水,往往淪為區內相對低價區塊;但今年以來,不少購屋人 對這些低價品特別青睞,且北市門牌替代性小,過去基期低,漲幅也就格外明顯。以文山區為例,台灣房屋智庫劉執行長表示,去年612全台大 雨,文山區福興路、興德路一帶、萬芳路與木柵路四段,和辛亥隧道台北往木柵方向等處,都出現淹水災情,但事後檢討發現,主因在萬芳抽 水站人為操作疏失,及瞬間雨勢過大或是泥沙淤積,導致排水不及。扣除人為狀況,改善排水道淤積問題後,房價自然出現補漲行情。另新北 市方面,劉執行長指出,板橋漢生東西路因臨近捷運站,生活商業機能完整,即使偶有淹水問題,成交量仍十分穩定。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 幅員廣闊,不是每個淹水區房價都能上揚,加上替代性高,若購屋族有機會在附近找到更優質房子,將使得部分淹水區房價更顯弱勢。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台南公寓,   桃園店面,   台北工業用地,   彰化別墅,   新竹別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