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電影畫師 創作3D藝術


隨著電腦繪圖技術的進步,繪製電影看板已成為末代行業。七十三歲繪製電影看板魏老師傅,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在新竹市鬧區影像博 物館前廣場,繪製3D地景藝術,主題則是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由於栩栩如生、也吸引許多民眾搶拍合照。 位於新竹市鬧區中正路上的影像博物館,前身是全新竹最古老的電影院「有樂館」,今年適逢有樂館落成八十週年,文化局特別在影博館前廣 場,打造似幻似真的地景藝術,營造城市炫麗的魔幻氛圍。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而繪製這幅3D地景藝術的是73歲的魏老師傅。文化局長表示,魏老師傅從事畫電影看板近四十年,學畫無師自通,十多年前從畫匠轉型 藝術創作,參加多次油畫比賽獲獎無數。魏老師傅指出,這次繪製寬13公尺、長13公尺巨幅立體地景藝術《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重現電影場 景,過程相當勞累,因為在繪製過程中必需跑來跑去,體力是一大挑戰。為了畫好這幅3D畫作,魏老師傅也嚐試從電腦中找靈感,也在家中的 地板練習,終於畫出栩栩如生的3D地景藝術。對於一輩子從事電影看板的繪製工作,最後不敵電腦繪圖,電影看板畫師已成為末代行業,魏老 師傅總有些許無奈,幸好憑著不服輸的個性,還是走出自己的路。看著影博館廣場的畫作,吸引不少民眾和遊客紛紛拍照留念,魏老師傅也感 到相當的驕傲。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溪州房價,   屏東廠辦,   鳳山賣房子,   松山房屋節稅,   屏東商用不動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