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特約--產業追蹤/三問房地產業發展走向:調控之後的大陸樓市會走向何方?

大陸全國20多個城市前不久陸續出臺房地產調控政策,為過熱的樓市踩下“?車”。點?降溫之下,市場會由此進入“寒冬”嗎?投資面大、產業鏈長的房地產行業,未來的發展空間和機遇在哪裡?記者近日赴多地調研樓市,採訪了業界、學界和政府官員。  房地產市場進入衰退期了嗎?  房地產市場進入衰退期了嗎?房地產投資需求峰值是否已過?處於多方利益博弈下的房地產業,未來走勢牽動各方神經。  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劉世錦認為,房地產投資歷史需求峰值已過,這是一個大的判斷,是一個大的格局。  過去15年,大陸房地產業以超過20%的年均增速發展。而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在2015年降至2000年有資料記錄以來最低點,僅為1%。國家統計局最新資料顯示,今年前10個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名義增長6.6%。  {ad-優質推薦: 苗栗買屋賣屋,   斗六房屋,   桃園房屋,   新竹北區不動產,   桃園土地,   } 劉世錦說,城鎮居民住宅構成房地產投資70%,其歷史需求峰值是1200萬到1300萬住戶,2014年已經達到峰值,之後房地產投資總量上就是持平,然後逐步回落。預計在今後不久時間內就會回到正常的狀態。  不少業界和專家認為,“屯地生金”的暴利“黃金時代”已經過去,但依然處於大週期向前的“白銀時代”。  萬科集團副總裁劉肖說,中國大陸城鎮化在繼續,收入水準在提高,消費在升級,過去驅動大陸房地產市場發展的核心驅動因素沒有消失,大陸房地產市場進入以理性增長為特點的“白銀”時代,仍有發展潛力。 {ad-優質推薦: 台中南區辦公室,   台東工業用地,   嘉義市西區透天,   苑裡建地,   淡水套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