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9天假期 醫院急診不打烊
2月13至21日連續9天年假,高雄公私立醫院急診維持正常,門診從除夕至初三休診,初四陸續恢復門診,基層診所多數是初五開診,衛生局提醒民眾享用年菜時注意均衡,防範發生急性腸胃炎等病痛。{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衛生局醫政科呼籲,往年農曆年節醫院急診最常見的,不外乎酒駕車禍以及急性腸胃炎病患,急診醫護人員採輪班制人力僅有平日一半,因此,醫學中心急診通常是滿床等候的窘境,加上還有長輩因氣溫變化引發心血管變化,急診室秩序更顯混亂。{ad-優質推薦:嘉義市房屋仲介,   台北廠房出租,   桃園工業地買賣,   台北辦公室出租,   桃園別墅買賣,  }
坊間也有很多診所比照公家機關休診9天,趁此機會帶全家出國旅遊;但家醫科、耳鼻喉科、小兒科、皮膚科、眼科診所大多在年初五門診恢復正常,主要是這陣子早晚溫差變化大,很多人掛病號發燒感冒,年節假期又不想到大醫院掛急診,很多人都會等傳統初五開工第一天,前往診所看診。{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買賣,   桃園工業用地,   內湖區房屋買賣,   台北土地買賣,   大園房屋仲介,  }
雖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比照往年春節休診情況,但由於此次公務人員假期長達9天,醫院無法禁止醫護人員排假輪休,因此雖然急診、門診有開放服務,但人力的確比往年要精簡一點。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