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光學膜年成長11%

受到面板廠客戶不斷壓低價格的採購壓力,市調單位DisplaySearch指出,今年全球面板光學膜的面積需求將達到6.06億平方米,較去年成長約11%。不過因為價格持續被下壓,估計光學膜產值將維持持平水準,約91億美元左右的規模。
不過市調單位指出,由於受到綠色環保等議題與風潮的帶領,液晶電視採用LED背光模組的趨勢一發不可收拾,也將造就新的背光模組光學膜的技術發展,包括擴散膜、反射式偏光膜、微透鏡膜等產品技術的發展。勁強固定: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根據目前統計,面板光學膜中,仍以偏光膜所佔的產值比重最高,估計今年91億美元的面板光學膜產值當中,有大約64.58億美元是面板的偏光膜,產值年成長率約2%,今年的出貨面積成長率約13%、可達到2.1億平方米左右。{ad-優質推薦:新竹房屋仲介,  , 屏東房屋資訊,  , 新竹房屋仲介,  , 屏東土地買賣,  , 竹北房屋,  ,}
目前國內最大的偏光膜供應商是友達集團旗下的達信科技,先前也才剛剛與另一家偏光膜廠力特光電簽訂南科廠房的租賃協議,作為後續達信擴產的基地。至於奇美電旗下亦有奇美材料科技作為偏光膜材料的供應奧援。{ad-優質推薦:屏東別墅,  , 竹東不動產,  , 屏東豪宅,  , 竹東房屋,  , 屏東建地買賣,  ,}
至於背光模組中所需的各項光學膜,包括反射膜、擴散膜、稜鏡片等等光學膜,DisplaySearch估計,今年全球的出貨面積將可望成長11%。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