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買紀念品 兩蔣公仔最火
陸客來台人數增加,又逢建國百年,許多和建國及兩蔣文化商品大賣,大溪兩蔣園區的蔣中正手表和舊版蔣公公仔賣到缺貨。2011年國旗圍巾更high,無論本地人或陸客全搶不到貨,要買要預訂。去年來台陸客人數超過160萬人次,再創歷史新高。元旦起陸客來台人數上限從3000人提高到4000人,許多陸客傳統的定點觀光點,又逢台灣元旦假期,不但被擠得水洩不通,有些紀念品更被一掃而空。「兩蔣公仔最好賣,舊版已賣到缺貨。」慈湖園區紀念品販賣部人員強調「新版的還有貨。」販賣人員說,多數陸客對於兩蔣的容貌還有印象,但對於卡通造型過於明顯的新版造型兩蔣,喜好度就不如舊版。除了舊版兩蔣公仔賣光,各款紀念表也很暢銷,從國旗、國民黨徽到老蔣、小蔣、馬英九的造型都有,但唯一缺貨的還是「老蔣」。{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台中租屋)
「蔣介石我們比較有印象,是歷史人物嘛!」陸客說,至於蔣經國,「知道是知道,但沒什麼印象。」「如果要買紀念品,當然『老蔣』還是首選,這肯定的嘛!」距慈湖不遠的大溪遊客中心內,蔣公手表和舊版兩蔣公仔也缺貨。店內人員說,最近缺貨最多的除了手表和公仔,還有建國百年圍巾,台灣陸客都要搶,早就沒貨了。台北中正紀念堂的紀念品區,各種版本的兩蔣公仔排列在桌上,各種版本都有,如果問最好賣的是哪個版本,「當然還是『老蔣』」。但最夯的2011年國旗圍巾則是到處都缺貨。店內人員說「1條390元,沒有現貨,只能訂。」{ad-優質推薦:台中租屋,   新竹農牧用地,   台北房屋租售,   嘉義公寓出租,   花蓮租房子,  )
資料來源: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