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祖保平安 契子祝壽大團圓
彰化縣各媽祖廟都有收「契子」傳統,依傳統這些契子在16歲以前,每年媽祖聖誕前,要返回媽祖廟上香為媽祖祝壽,並準備一件新衣服蓋上廟方的大印,以便獲得媽祖繼續庇佑,因契子人數眾多,各媽祖廟只得加派人手應付。{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伸港鄉福安宮主委曾水松指出,習俗上,「幼兒難飼養」多數是遭到「歹物」的牽拖,因媽祖神威強,這些幼兒讓媽祖當「契子」問題即可改善,一般要讓媽祖當契子,只要攜帶清香素果及一件幼兒新衣服,前往廟方膜拜並擲筊獲得聖杯後即算完成手續,只是,幼兒的新衣服要蓋上廟方大印,以代表媽祖隨時庇佑。
迎賓加派人手
曾水松說,一般當媽祖的契子,是從幼兒至16歲止,超齡後是否要繼續當契子,隨個人意願,傳統上,當媽祖契子期間,每年媽祖聖誕前要返回廟方焚香為媽祖祝壽,尤其,要另外攜帶一件新衣服再蓋上廟方大印,以代表媽祖會繼續庇佑。{ad-優質推薦:嘉義房屋租售,   台中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仲介,   桃園房屋仲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