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處蚊子館 改建青年住宅
馬政府推動蚊子館活化改建成青年住宅有譜!行政院長吳敦義昨日原則上同意公共工程會推出方案,選定永和警眷宿舍等大台北五地點,規畫改建成青年住宅。 工程會主委李鴻源昨下午向吳敦義簡報蚊子館活化方案,計畫改建成青年住宅的五個地點包括永和警眷宿舍、板橋光復國中、舊淡水高爾夫球場建築、坪林闊瀨國小、桃園民生大樓等。 此外,台北市雙連市場、台東縣等各縣市已積極尋找縣內閒置公共空間,配合工程會活化構想。李鴻源表示,吳揆也承諾中央會提撥一筆專款,補助各地方政府進行蚊子館活化規劃費用,「希望推出三、四個示範案例」,讓全台蚊子館一一活化。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他也說,他比較熟悉新北市,認為可選定一、兩間幾乎沒有學生的偏遠地區校舍,活化成背包客住宿地方。例如,坪林闊瀨國小學生剩下五、六位,可考慮打造成背包客住宿或是露營地點。日月潭旁南投光明國小就活化成功,每年提供兩萬人次遊學活動,創造年營業額一千兩百萬元,並促進當地就業。 據轉述,吳敦義十分支持工程會活化存子館方案,但相關具體辦法仍待進一步規畫,目前並未有具體推動時程。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d-優質推薦:台北廠房廠辦,   新北市房屋仲介,   台南租房子,   新店租工業廠房,   竹東鎮租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