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唱歌謠雨夜花 舞進曼哈頓
「雨夜花」這首台灣傳唱多年的傳統民謠,在種子舞團團長黃文人的編舞下,舞進紐約曼哈頓,黃文人希望透過她的舞蹈,讓聽不懂台語的外國人也能感受這個淒美的故事。黃文人說,「雨夜花」與日文歌謠「SakuraSakura」(櫻花)是記憶中奶奶的歌曲,從小聽著奶奶哼唱,這兩首歌已是她語言的一部分,她希望透過「留憶」,將奶奶那個年代的記憶帶進現代,讓更多人親身感受那個時代的淒美故事。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身為舞者,黃文人更愛編舞,因為她的創作來自自己的生活,編舞是她表達自己的方式。也因此,不像多數編舞家會自己詮釋自己的舞作,黃文人更愛站在舞台外,看著自己的舞作被其他舞者詮釋,有不同的呈現,也讓她能更清楚看到自己。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 新竹店面出租,   湖口鄉建地買賣,   苗栗市租工業廠房,   信義區租工業廠房,   別墅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