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動台中火車站 高架閃邊蓋
中國時報【許俊偉/台北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沿線有不少文化資產,除了市定古蹟潭子農會穀倉獲拆編保存,外觀極似台灣總督府的國定古蹟台中火車站及歷史建築崇倫碉堡也全獲原地保留。鐵路高架工程為護古蹟「閃邊去」也傳佳話。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鐵工局中工處說,潭子農會穀倉雖是古蹟拆編暫時「讓位」給工程,但台中車站不動如山,新高架車站將往東偏移設置,是工程讓位護古蹟。 台中市崇倫碉堡因高架工程行經,去年二月急忙被指定為歷史建築後,高架工程主動讓位調整落墩位置,使碉堡獲保留,當地崇倫社區還認養作為社區藝文展示館。 鐵工局說,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站也會另挖地下新站,以保留國定古蹟台南站。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d-優質推薦:苗栗店面租售,   台中租屋,   買房子,   台南公寓出租,   新竹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