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民費心栽 吉安也可採草莓
現在是草莓季,花蓮地區的民眾想採草莓不必再大老遠跑到苗栗縣,吉安鄉農家近年來在農會推廣下,已有3處草莓園,現在到農曆年間,正是採果的好時機。{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台灣房屋)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徐永滿說,吉安鄉農民一向以種菜為主,前年開始,農會有了推廣觀光農業的構想,於是部分農民改種草莓,目前吉安鄉已有吉安、永安和稻香3處草莓園。
經營稻香觀光草莓園的謝水源說,他前年開始種草莓,為此他還多次跑到苗栗縣大湖鄉學習種植技術,剛開始技術不成熟,草莓長得七零八落,加上花蓮氣候高溫、濕氣重,稍微一疏忽草莓就會爛掉,讓他傷透腦筋。{ad-優質推薦:苗栗廠房出租,  屏東別墅買賣,  八德房屋仲介,  屏東辦公室出租,  桃園房屋租售,  }
經過不斷往返苗栗研習,謝水源有了心得,了解到要種出好的草莓,選擇優良品種是最大的關鍵,目前約2分地的草莓園,他一半種植大湖鄉的苗種,一半則是自己細心移植培育的苗種,今年收成情況比往年好很多,一顆顆碩大甜美的草莓現在正是產季,常有路過民眾停下車詢問︰「吉安也能採草莓喔!」
除了草莓,謝水源也種植了黃金番茄和金童玉女番茄,一樣是嘗鮮的好時機,目前已經開放採果,但他說,草莓行情每天不一,目前採1斤是收費200元。{ad-優質推薦:台南房屋仲介,  桃園房屋,  桃園辦公室出租,  台北店面出租,  西屯區房屋出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