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5精華地開發 規模3000億

五都選舉將屆,繼「台北秋葉原」招標後,台北市政府再以設定地上權五十年方式,推動精華地招商,今明兩年將陸續釋出五筆大型開發案,每案規模約五、六百億元,總招商金額逾三千億元,未來除對國內業者招商外,也將赴德國、香港等地國際招商。{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昨表示,這五大開發案分別是信義計畫區A25土地案、世貿二館案、光復東村案、舊市議會案與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案,為了永續經營公有房產,將採取設定地上權的方式進行開發,並作為商業區使用,可能規劃成商辦、旅館或商場,唯獨不會做住宅使用。

邱大展指出,目前商辦市場炙手可熱的信義計畫區內,只剩三塊未處理的土地,而市政府就擁有二塊,第一塊位於忠孝東路與松仁路口的A25土地,就在亞太會館旁邊,約二公頃多,堪稱台北金融特區僅存的最大宗土地,建坪約三萬多坪;第二塊是位於世貿二館的A15、A18、A20土地,正對台北101,面積一.七公頃,預計二塊土地都可望在今年底招商。{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買賣,  嘉義土地買賣,  屏東租屋,  台中房屋,  桃園農地買賣,  }

南京東路華航後方的光復東村案,即現在的興國公園,面積也將近一.七公頃,同樣作為商務使用;而忠孝西路上的舊台北市議會土地,面積約二七○○坪,希望可以整合旁邊YWCA與國民黨土地,總開發面積將可達七、八千坪;至於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6、T17、T18土地開發案,面積達二萬多坪,這三案預估明年陸續招商。

邱大展表示,政府社會福利費用持續增加,又無法加稅,只有透過自有財產的開發,開拓政府財源收入,以目前成功的敦南派出所改建案為例,因派出所只需用到一到三樓,但所屬商業區的容積率沒有用完很可惜,因此四樓以上都以設定地上權方式,吸引商家投資,政府不但不賣地,還能充裕收入,不必支付一.三億元的興建支出,還可拿到六.二億元的權利金,一○二年完工後,將是全台第一個以派出所用地,設定地上權的招商案。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